【伞修】契约天使Chapter15:和平派

「我靠靠靠!停!拜讬,停!!」

 

就在叶修将矛刺进左臂的前一秒,一个声音打断他们——闻声,双鬼竟停下了动作,一脸不解,「呃……魏前辈?」

 

「?老魏?」

 

叶修同是一脸懵逼,同时,他迅速末看手臂的钳制并向旁跃开到一个安全距离,这是一个进可攻、退可守的地方。

 

「唉唉一叶你别紧张……还有你们两个,测验结束了,任务取消。」

 

索克萨尔话音方落,一捲契约浮现于他与双鬼之间,自底部开始燃烧、变成灰烬----这是契约解除的象征,两人见此情景,相视一眼放下了武器。

 

叶修皱了皱眉,虽未解除警戒,却也不再僵持,「老魏,你最好解释清楚。」

 

「呃……说来话长啊……」

 

「给我简洁明了的叙述。」

 

「这是肯定,不过在那之前得先找个地方替你治疗。」

 

魏琛道。自己的身体状态确实不怎么好,能有个治疗师当然对他有利----可谁知这几人背后是否有诈?叶修没有动作,「我挺好,你先说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我去你的挺好。

 

魏琛掩面,「这是你爹派的任务好吗,叶大少爷。」

 

说着,他从怀中掏出一块石头扔过去----叶修接下,魔力波动传来……确实是他爹的。

 

派杀手杀自家儿啥的,不愧是叶将军。

 

「……老魏,敢使诈你知道会怎么样的。」

 

「都有将军的信物了你还不信……你放心,我还年轻着,不想死。」

 

叶修挑眉,手一甩却邪被他背至身后,「带路吧。」

 

若是有关叶家的事,便一定得换个地方说了。

 

李轩原来正替搭档检查伤势,见两人要走忙拉上吴羽策,顺便做好伪装,「喂喂等等咱俩啊!」

 

。。 。 。 。

 

一行人跟着魏琛走,最后竟是到了蓝溪阁的分支会所。

 

里头的人见到魏琛,马上领他们到会议室里。那人看到他身后三名负伤的少年还询问是否需要包紮工具。他笑着拒绝,说治疗师在里头等。

 

「老方?」

 

方进门,便是又一熟悉的身影,叶修脱口而出。蓝雨副队一见几人来,话不多说便掏出了十字架,「一个一个来吧,伤最重的先。」

 

叶修做出一个”相让”的手势,李轩毫不迟疑把搭档推出去,也不管对方脸上的不赞同。方士镜笑了笑,细声念起咒言开始治疗。

 

魏琛拉了把椅子坐下,随后点起了烟,「这里绝对隔音,你们都可以放心。」

 

「先介绍一下吧,我隶属于天界中央叶将军,也就是天魔交际官的直属行动官兼蓝雨战队队长,魏琛。」

 

「老方,方士镜身分和我相同,蓝雨副队。」

 

「那边那个使战矛的,一叶之秋,化名叶秋实名叶修,叶将军的长子。」

 

「虚空双鬼,李轩吴羽策,恶魔族第二势力,也就是和平派,未来的领导者之一。」

 

恶魔一族与天使族长年对立,众所皆知。可其中,双方分为两派,却鲜少人听闻。

 

和平派与激进派,简单明了的名字。

 

激进派,现在的掌权者,势不两立,认为双方只能存留一族----非我族类即需诸之,主张开战。

 

和平派则主张共存,认为恶魔族应归还一朵生命之花----给予种族生命的花朵。已知荣耀界有四朵,恶魔与天使族各拥有两朵,百年前恶魔族取走天使族的其中一朵,自那以后天使之寿命变为五十岁,恶魔则变为一百五十岁。

 

叶家和虚空都是和平派,基本上,如今的激进派也只有中央。

 

「激进派快要有动作了,可能再过不久战争就会开打。」魏琛道。

 

「……但这没有解释所谓任务是啥。」

 

魏琛讲解的同时,双鬼已轮流被治癒完成。叶修自发地走过去让方士镜治疗,「如果我真死了有啥好处?」

 

「……你爹不觉得你会输。」

 

「拜讬当我谁啊,神喔。」

 

「别问我……」

 

天知道他和方士镜接到通知时有多惊恐。

 

救命啊有人要宰了叶家少爷而且那人还是他爹……

 

无论哪边都不能出事他压力很大好嘛!

 

叶修也就是闹闹他,没真要找他算清帐的意思,如今确认了几人都是友方,对他而言并非坏事,这样若要调查什么也方便得多。「虚空双鬼的事,目前有谁知道了?」

 

「微草的林杰,轮回的张益玮。」

 

「唔……如果需要可信任的人,大漠孤烟韩文清,这人可以试探试探。」

 

虽然不到非常的熟,但他也曾和这人交手过数次,无论是魔力波动或眼神都散发着令人畏惧的正气。

 

「我会再派人去接触。」方士镜道,放下手中的十字架,「那你家那位呢?秋木苏,应该也会是不错的助力吧。他的妹妹资质也不错啊。」

 

叶修愣。

 

半晌,他摇摇头,嘴角牵起一个勉强的弧,「提议保留,虽然他很强……但我不希望他接触这些。」

 

他希望苏家兄妹安全。

 

即便这要求如此无理,但,这算是他唯一的愿望。

 

如果可以,他希望那两人都分化成普通天使,别参和进战争内。

 

「你自己判断呗。」魏琛道,他大约知晓叶修的想法……拥有感情,怎可能无一点私慾?或大或小罢了。

 

「谢啦。」

 

空气陷入短暂的沉默。

 

「欸话说,你的魔力都不会枯竭的吗?」

 

李轩受不了这样的沉闷,开口问,「从一开始就是那样耗魔的招式,你不怕打到一半晕过去?」

 

「噢,这不是问题,快撑不下去前我会传送符逃走。」他说着,手腕一转,不知哪儿便出一张传送符咒,「这样的备品我身上不少,叶家独传,逃跑专用。」

 

「……可你刚刚都要自断手臂了。」吴羽策傻眼。

 

「哦……这不是打得太开心,忘了嘛!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忘了保命工具可还行?!

 

而且打得太开心又是哪招?!

 

「何况我没用过这东西,怕失误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行,你强。

 

双鬼表示我们可不可以再打一场让我们见识见识你的保命符。

 

好在三人还记得自己刚打完一架状况欠佳,没有当场又打起来。方士镜汗颜,依他们的破坏力,这不得拆了会所?于是提议集体去吃个饭缓和气氛。

 

「行啊!机会难得,我请?」魏琛豪阔道。

 

「你请?可别食言啊老魏。」

 

「废话,难不成还签契约呢?」

 

「那道不必,这么多人证在的。」叶修看了看时间,是时候吃饭了没错,苏沐秋好像让他一小时后回家来者……「噢对了,要不干脆回我家吃?」

 

「叶宅?」魏琛茫然,那种地方是能随意蹭饭的吗?不过这样也好,他可以不用付帐……

 

「不是,苏家。」叶修一脸理所当然。

 

「……」说好的不想牵扯他们进去呢?

 

「伪装啥的弄一弄,等等回去了别乱说话。」叶修瞥了魏琛一眼,后者一阵不

祥的预感,眼皮狂跳。

 

于是一个钟头后,双鬼魏方苏家兄妹加叶修三人坐在了H市的饭馆。

 

最贵的那种。

 

「尽量吃,老魏请客!」叶修带头剥起了龙虾,「都多吃点!」

 

「噢噢这个好吃!阿策你要不?」

 

「好啊。」

 

「沐橙啊这个营养,吃了对皮肤很好的。」

 

「谢谢哥哥!」

 

「琛,节哀。」

 

方士镜夹了块生鱼片放到他碗裡,「谁让你嘴贱,顺便不许找我借啊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我去你大爷的请客!!!

 

同事爱呢!队友爱呢!友情呢!

 

魏琛泪流满面。

 

评论
热度(40)

叶落之秋

伞修我本命,
双花虐我心;
喻黄不可逆,
周江有灵犀。

暮日斜阳,殷照澄风,
红枫飞叶,初秋思枫;
叶落之秋,叶若知秋,
再寒一冬,吹过兴风。





偶尔装个逼吧~

©叶落之秋 | Powered by LOFTER